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召开师德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1-11-05      浏览:148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月3日下午,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在田家炳楼603报告厅召开师德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陈盛璋主持。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陈盛璋领读学习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并以《违反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教育部曝光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我校教师酒驾警示案例》等反面典型案例对全院教职工开展了师德警示教育。
    会议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人类文明的传承者,全院教师要秉持立德树人理念,铭记教书育人初心使命,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任务,以“四有”好老师为根本要求,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会议要求,全院教师员工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端正思想,增强敬业意识、责任意识、制度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品格,模范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各项师德师风制度文件,自觉以案明纪,知敬畏、守底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骨干教师引领示范作用,始终在师德师风建设上走前头、做表率,积极营造争先创优氛围,坚决执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权”,确保“以师为尊,以生为本”在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中取得实效,共同营造“尊师重教、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