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学术讲座:设计公司如何做好一款产品
发布时间 :2021-05-26      浏览:51


    为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于2021525日上午邀请福建考克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建华先生到校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讲座。讲座在学校南校区博雅1号楼101教室举行,主题为《设计公司如何做好一款产品》。学院副院长曾祥远教授主持,师生踊跃参加,受邀嘉宾结合公司发展成就与自身设计经历讲解并与学生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吴建华经理首先7个工作日的外观设计项目和12个工作日的结构设计项目为例向大家介绍了公司从用户需求、外观定位、结构处理、配色方案、成本控制、人机交互和细节表现等方面的设计方法与设计流程。接下来从“企业设计”与“设计企业”两种不同设计岗位的角度,讲述了一个设计师的工作内容、知识技能、眼界格局的差异与优缺;最后,吴总结合考克工业设计公司的实际案例,生动地提出了个人对设计的看法,比如“不怕改、改不怕”、“手绘、建模、渲染的重要性”、“用消费者的眼光看待产品设计”、“学会折腾”等掷地有声的观点,让在座的师生深受启发。整场讲座干货满满,对同学们坚定工业设计的职业信念,开启设计人生道路有着显著的促进意义。

 

人物名片:

吴建华,福建省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中国工业设计领军人才福建考克工业设计总经理。秉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打造完整创新服务体系,带领团队为企业提供超过百项的产品设计、空间设计、结构设计等一体化的全产业链创新设计的解决方案。获得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47项,荣获海峡杯金奖、银奖、IF、中国红星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