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召开党委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有关内容
发布时间 :2021-03-26      浏览:194


3月24日上午,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书记林国平在博雅1#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院党委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院党委组织员、院团委书记、院党政办主任、院教学办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林国平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院党委副书记陈盛璋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副书记范洁领读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等相关篇目的内容,院党委组织员方婧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林国平、院团委书记陈亚峰、行政党支部书记卓新珍等3位同志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内容丰富,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围绕“建设什么样的领导班子、怎样建设领导班子、如何管好领导班子”进行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是加强和改进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对于不断提高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质量,努力锻造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领导集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上,林国平书记就学院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民法典学习,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的贯彻落实,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二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三要认真贯彻落实《规划纲要》要求,切实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充分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中,不断促进全院师生、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奋发有为干事创业,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