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召开“四史”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0-12-09      浏览:227


124日上午,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在田家炳楼318会议室召开“四史”学习交流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林国平主持,院党委委员、处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林国平、院党委副书记陈盛璋、院党委书记范洁3位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岗位职责、立足工作实际做了主题发言,其他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岗位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必修课,通过“四史”教育的学习,我们就能更清醒地认识我们从哪里来、要往哪里去,就能更深刻地理解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就能正确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时代课题,进而从灵魂深处激发奋进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建功新时代

最后,林国平书记对全院各级党组织进一步抓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活动,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要学好历史知识,形成历史认知。强调“四史”学习教育最直接的就是要重点学习重大历史节点、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历史影响等,特别是要通过学习教育,既要清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之间的区别,更要明白它们在历史、理论、实践逻辑上的密切关联。

二是要传承历史精神,坚守历史使命。强调党的精神建设融汇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穿于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中,并成为我们党的一种独特政治优势,必须传承和发扬好革命战争年代锻造的红船精神、长征精神,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涌现的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以及改革开放时期孕育的载人航天精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精神等,不断激发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永远奋斗。

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四史”学习落实。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党员领导干部领学、促学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坚持正确历史观的基础上,自觉把自己摆进去、工作摆进去、责任摆进去,特别是要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守人民立场,自觉把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切实把“四史”中蕴藏的道理和智慧,运用到推动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