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召开党委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1-16      浏览:180

    11月13日上午,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书记林国平在田家炳楼318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院党委组织员、院团委书记、院党政办主任、院教学办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林国平书记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副院长黄东海、院党委组织员方婧、工业设计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杨涛等3位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岗位职责、立足工作实际做了主题发言,其他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岗位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总结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是今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和战略定力,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林国平书记就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扎扎实实深学真悟,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要求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全会精神同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满怀信心迈向“十四五”。

二要科学谋划规划编制,在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强调要坚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编制学院“十四五”规划的根本遵循,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师生统一起来,集全院之智、全院之力,高质量编制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打造构建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点。
    三要着力狠抓贯彻落实,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院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抓紧抓实抓细秋冬季学院疫情防控、教学科研、全面从严治党、明年工作谋划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共同为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十四五”开局起步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