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召开党委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扩大)会 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发布时间 :2020-09-25      浏览:176

9月23日上午,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书记林国平在田家炳楼318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院党委组织员、院团委书记、院党政办主任、院教学办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林国平书记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院党委纪检委员胡志雄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院党委副书记陈盛璋、院团委书记陈亚峰、2017级学生党支部书记林夏斌等3位同志分别根据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权威著作,当前必须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反复研读,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最后,林国平书记就下一步持续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传贯彻,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在学深悟透上持续下功夫,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强调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全院各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的重要内容,采取自主学习、辅导报告、集中研讨、体会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专题学习,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始终坚持“以师为尊、以生为本”,善于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思考问题,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

二要在知行合一上持续下功夫,奋力打造省内一流设计学科。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院办学实际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等重要论断,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紧紧抓住后疫情时代对设计学科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以变应变、化危为机,不断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切实履行院党委主体责任。强调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纵深推进全院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推动法律要求真正转化为全院教职工等公职人员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不断健全管理制度,充分发挥院处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头雁效应”,引导党员干部在廉洁自律上当表率、作示范,凸显办好福建工程学院设计教育最大的政治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