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设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9-25      浏览:173

9月25日下午,设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田家炳楼603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林国平作动员讲话,对全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校第一督导组组长王健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后勤管理处综合科科长郑广贵、信息学院辅导员陈涵、管理学院辅导员范嘉云等3位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院党政领导、全院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和全体教职工及台籍教师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林国平结合学院党的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师德师风、人才培养、学风舍风建设工作实际,着重从“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聚力目标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果”、“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和“主题教育全院师生怎么做”等四大方面,对全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全面动员部署。

林书记强调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全院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扎实推动师生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五个目标上下功夫。要求广大教师要以培养高素质人才为目标,切实做到把主题教育与教风建设、与实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与学习时代楷模、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等四个结合,使教书育人使命落地生根;学生要以成为高素质人才为目标,以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切实做到与学风建设、与争创示范性学习型宿舍、与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等三个结合,不断发扬求知永不言弃、创业永不言败、人生永不言悔的“三永”精神,把自己培养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林书记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乘我校更名大学之势,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敢为人先,以果断的作风把看准的事情干起来、把坚实的政治基础打起来、把中央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学院的特色亮起来,以突出的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校督导组组长王健作指导讲话,对设计学院党委全面动员、精心部署予以充分肯定,指出设计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准备工作扎实有力,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切实可行。

王健组长在讲话中,传达了党中央、省委、校党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最新精神和要求,明确指出通过此次主题教育,设计学院应当找准3个月内能解决的突出问题,关键在解决问题上求成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创新方法方式,规定动作一个不能少。

林书记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履行院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严格按照中央和上级党委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安排,扎实推进学院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的深入开展;要周密谋划,精心组织,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新时代设计学院各项事业的更好更快发展;要主动向校督导组多沟通汇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学院党委还于9月18日上午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成立设计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并于9月20日上午召开全院各党支部书记会议,专题部署学院主题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