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学术讲座: “文创让我越来越年轻”
发布时间 :2019-09-03      浏览:49

  学术讲座: “文创让我越来越年轻”

  

  

   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于2019年7月8日上午9:00在北区智慧教室东1开展了“文创让我越来越年轻”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设计学院晋诗宁老师主持、福建唯美客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权主讲,学院各专业教室、2019闽台青年文旅研学营的全体成员积极参与。
    讲座上,许总从唯美客文创聚落说起,首先介绍了唯美客是一个怎么样的平台以及该平台的诞生过程。由此引申出优质IP如何群聚、IP群聚效应、如何构建全新IP的起点等方面的思考。许总结合文创企业实践经历,阐述了以年轻设计师的视角创造传统艺术新IP,打造以IP构建为核心的新文创平台。讲座过程中,许总与同学们热情的互动。
    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领悟到文创设计领域的方方面面,驱使同学们探寻更加丰富的知识,以提高在文创设计方面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