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学术讲座:《当我们在聊IP时都在聊什么?》
发布时间 :2019-06-17      浏览:64

  学术讲座:《当我们在聊IP时都在聊什么?》 

 

  本次讲座邀请了深圳魔鬼猫品牌创始人陈雨海先生,和设计学院师生分享了《当我们在聊IP时都在聊什么?》主题品牌创意策划等内容。福州大学创意产业研究所副所长刘大伟老师,天之谷创意总监万希凡,及部分业界嘉宾同时到场听讲。本次主题讲座,陈雨海先生从IP是什么?什么是超级IP?如何策划、开发和经营自主品牌的IP等问题,引导师生和业界人士逐步人士近年来国内外动漫IP的现状。以自主品牌【魔鬼猫】的IP成长的之路为视角深度剖析IP授权市场的现状和IP产品化的痛点,提出了“IP产品甘蔗理论”、“产品体验模型”、“IP大系统核心架构(BIP System)”等理论。为设计学院师生和业界人士深入了解当前的自主IP品牌经营及其授权市场提供了新的视野和高度。   

讲座嘉宾:魔鬼猫品牌创始人毕业于吉林省艺术学院-动画 / 清华大学(深圳)-高级工商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