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学术讲座--诌议“设计三态”
发布时间 :2019-03-29      浏览:240

福建工程学院举办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讲座、论坛申请表

  

举办单位(盖章):设计学院填报人: 张小燕填报日期:2018424

主题

诌议“设计三态”

主讲人

徐伟

主讲人

职称、职务

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南京理工大学副教授、硕导,南京室内设计学会教育委员会会长

主讲人情况

R境内

面向对象

设计学院师生

主持人

管倖生

□境外

举办时间

地点

5914:30田家炳楼学术报告厅

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南京理工大学副教授、硕导,南京室内设计学会教育委员会会长。

  

1996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2006年毕业于东南大学建筑学院,2014年至今南京理工大学工业设计博士在读。

  

现为南京理工大学设计艺术与传媒学院硕士生导师,国际园林注册高级景观师,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评审专家,江苏省青蓝工程入选人,江苏省建筑装饰工程评审专家,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获得人。英国考文垂短期访问学者(3个月)、台湾云林科技大学访问学者(6个月以上)。

  

主要研究方向:人居环境设计研究、高龄者环境福祉服务设计研究。

讲座

主要内容

世界已经进入计算力竞争与设计力竞争的新发展阶段,这是设计科学发展的时代。作者结合自身20多年的设计实践、设计教学及科研思考,从设计的对象范畴、设计的方法发展乃至设计师的素养能力等综合角度发声:设计已经走过“造物”阶段,当下“谋事”阶段亦已弊端初现,“辟理”阶段的未来已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