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学术讲座-数字媒体艺术:谱系,技术与未来
发布时间 :2017-11-13      浏览:334

主题

数字媒体艺术:谱系,技术与未来

主讲人

李四达

主讲人

职称、职务

教授、任职北京服装学院

主讲人情况

境内

面向对象

本科生

主持人

林建德

□境外

举办时间

地点

1123日(周四)下午2:30

福建工程学院南区田家炳楼603会议室

李四达为北京服装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教育部计算机基础文科教育指导委员会特聘专家;高校计算机基础研究会数字创意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图形图象学会数码艺术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数字媒体艺术、交互设计和动画的教学和科研。出版有教育部精品教材,国家级“十二五”规划教材和“十一五”规划教材《数字媒体艺术概论》(1-3版); 2009~2017年还陆续出版了《迪士尼动画艺术史》、《交互设计概论》、《数码影像概论》、《新媒体动画概论》、《交互与服务设计:创新实践二十课》、《幻想艺术概论》和《数字媒体艺术简史》等专著和教材。

讲座

主要内容

在今天的智能社会中,我们每时每刻都在享受着交互与服务所带来的“数字化生活”。滴滴打车,美团购物,共享经济、丰富体验,每一种新媒介的产生,都开创了人类认知世界新的方式,并改变了人们的社会行为。手机改变世界,数据改变生活:而艺术则开启了与媒体共舞的时代……本次学术讲座,作为长期关注和研究新媒体艺术的专家,北服李四达教授将与你畅谈大数据时代的媒体艺术发展趋势,通过数据时代“新新人类”的行为与价值观的变化,深入讨论艺术设计如何面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