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意识形态研判暨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4-16      浏览:10

    412午,设计学院党委在田家炳2号楼318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2024学年第学期意识形态研判暨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林国平主持,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院党委组织员、院团委书记、院教学办主任、院党政办主任、院实验中心主任、院科研秘书、院学科助理、各党支部书记、各教研室主任、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林国平传达学习了2024年第一季度校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院长缪远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压实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的通知精神,学院各科室负责人、院实验中心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及有关人员逐一汇报了新学期师生思想动态、宗教信仰排查、安全工作隐患排查及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随后,院党委副书记雷闻宇对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初院学生口安全稳定及学生意识形态工作做了分析分析研判,副院长杨涛对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初院教学口安全稳定、实验室安全管理及教师意识形态工作做了分析研判。

最后,院党委书记林国平部署了2024年春季学期学院意识形态及安全稳定工作并对新学期做好学院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责任;三要深化警示教育,落实立德树人;四要织密防范体系,加强风险管控。

会议要求,全院各党支部、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做到心中高度重视、思想足够警惕、责任落实到位,切实把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的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和安全管理工作,为促进学院稳定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