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举办“同心共建中国式现代化”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4-01      浏览:12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我院于3月27日下午在博雅1-302教室开展“同心共建中国式现代化”主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叶琛作主题宣讲,设计学院政理学社和青马班成员共同参与学习探讨。

    讲座中,叶老师开门见山地指出,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是先人们留给我们的丰厚遗产,也是我国发展的巨大优势,我们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从历史上看,中华民族共同体是在漫长的历史发展过程中由生活在中华大地上的各民族经过长期的交往交流交融逐渐形成的。近代以来,共同抗争与共同奋斗的历程让各民族人民更深刻地认识到中华民族是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命运共同体,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空前增强,中华民族大团结局面日益巩固。在当前,我们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华民族要同心共建中国式现代化。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最伟大的力量是同心合力,只要56个民族始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就一定能凝聚起同心共建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



 图1: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叶琛作“同心共建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宣讲


    本次讲座让政理学社和青马班成员更深入地认识到,新时代的我们比任何时期都要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要福籽同心,紧密团结、守望相助;我们要同心共建,凝聚力量,为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奋斗不止。


 

图2:设计学院政理学社和青马班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