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访企拓岗促就业】副校长刘国买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4-03-12      浏览:10

    3月8日下午,副校长刘国买、校纪委书记王宜勤带队赴福建意达工艺品有限公司、福州鼎礼家居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并与受访企业负责人举行座谈交流,进一步深化拓展校企合作。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福建意达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福建理工大学工艺美术客座教授张其仕热情接待了刘国买副校长一行,详细介绍了企业的成立发展情况、生产运营理念与用人需求等具体情况。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其仕木艺馆”,考察了工艺品生产车间,与张其仕大师就木质工艺品产业在传统文化传承、特色产业发展、艺术人才培养等多方面进行了探讨,并就发挥工艺美术客座教授优势资源开展校企实践基地建设、特色产学研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福州鼎礼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金山陪同校领导一行先后参观了可移动度假屋展示区与公司自行研发设计的木制特色家具产品展厅,详细了解了鼎礼家居的设计理念与发展方向。刘金山从用人单位角度出发,介绍了企业对毕业生相关专业技能的核心需求,也对设计类专业学生的培养方案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刘国买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企业长期对学校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心支持,并表示要积极拓展校企双方合作交流渠道,充分发挥企业在人才培养中的独特优势,将创新理论实践化、应用化,不断提升艺术设计类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核心竞争力。

    据悉,在走访交流中,调研组一行与各企业负责人均希望能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机制,不断加强产教融合、创新协同育人与多元化产学研模式建设,努力让毕业生能更好适应企业发展需求,打造人才培养新平台,实现校企双方的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