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访企拓岗促就业】福州市涂料行业协会莅临设计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24-03-06      浏览:10

    2024年3月1日上午,福州市涂料行业协会会长陈家胜与协会秘书林佳琦等莅临设计学院调研交流,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林国平、副书记雷闻宇等热情接待了来宾。



    沟通中,双方共同就校企合作、应用型设计类人才培养、企业对高校人才需求的未来走向等领域展开深入研讨,并在校企携手促进家装行业制定住宅装修装饰标准,以及发挥行业协会资源与学校专业人才培养优势,共同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和有效衔接行业人才需求等方面达成共识。陈家胜会长表示涂料和家装行业对设计交叉专业人才有较大需求,希望学院能结合人才市场需求与应用型设计类专业办学实际,注重理论化、应用化“两手抓”,加强实训技能培养,强化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引领高校毕业生主动对标行业就业门槛。林国平书记表示,要主动适应新质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不断提升新时代艺术设计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企业、为社会输送高质量的优秀毕业生。同时,借助行业协会优势资源,积极组织优质企业常态化开展“就业招聘进校园”专场活动,努力减少学生就业“试错”成本,着力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中,协同推进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与设计学院办学水平新提升。



    此次交流目的在于加强校企联系,促进双方在毕业生就业和“产学研用”等方面深入合作,不仅增进了行业、企业与学院之间的相互了解与信任,更为“访企拓岗”促就业和未来校企深度融合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