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访企拓岗促就业】院领导率队赴福州天外天艺术设计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 :2024-02-22      浏览:10

    为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持续推进设计类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月20日上午,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林国平率领副书记雷闻宇、副院长杨涛及工业设计教研室主任、毕业班辅导员等一行5人,到福州天外天艺术设计有限公司就毕业生实习就业、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展开交流洽谈。福州天外天艺术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刘华及人事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我院调研团队。

    沟通中,福州天外天艺术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刘华介绍了企业的核心业务、发展理念、未来规划以及人才需求等情况。林国平书记在深入了解公司基本情况后结合我院专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毕业生就业情况,与张总经理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提出了与企业在产学研方面进一步合作的初步设想。杨涛副院长就对口专业的人才培育模式、创新培育课程以及产学研结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希望结合学院的实践专周、专业课程等与企业有更深入的合作。雷闻宇副书记介绍了2024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就业方向等,诚挚地邀请天外天艺术设计有限公司到我院开展专场宣讲会,以期解决企业的人才需求问题,同时促进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最后,林国平书记在总结中指出,我院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检验学院办学成果、教学质量的重要试金石,尤其是在更名大学后,我院将就业质量、办学口碑放在了首要的位置,我们不仅要落实保证就业率,更重要地是促进学生的高质量就业。福州天外天艺术设计有限公司在发展理念、人才需求等多方面与我院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等契合度很高,双方合作的空间广阔,希望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共同探索出校企合作新模式,为我院毕业生提供更多实践就业岗位和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