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举办“迎新续古—福州古建筑营造技艺名家展”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2-05      浏览:10

    1月16日至3月6日,“迎新续古—福州古建筑营造技艺名家展”活动在福州市仓山乐群楼大观美术馆举行。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福建省雕刻与设计艺术研究会和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联合主办,中国民间艺术研究院、福建省雕塑学会等单位协办,福州市非遗传承示范基地、福州大木工坊木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

    古建筑营造技艺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旨在更好地推进福州古建筑营造技艺保护、传承及推广。设计学院缪远教授教学成果系列作品参展并荣获“福州古建筑营造技艺代表性传承名家”荣誉称号。

    此次展览展品丰富,形式多样,包括福建省具有代表性的古建筑精细测绘图、主体构件及实体模型等,为广大群众展示中国传统建筑工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工匠精神。此次活动也为相关学者搭建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推动了中国古建筑营造技艺的传承和发展。


 活动现场


 缪远教授荣获“福州古建筑营造技艺代表性传承名家”荣誉称号


 缪远教授与其他参展名家合影


 作品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