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评暨校内巡察整改落实进展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 :2024-01-18      浏览:30

为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持续巩固和深化巡察整改工作成效117日下午设计学院党委在田家炳2号楼318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评暨校内巡察整改落实进展情况通报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林国平主持,院党委委员、处科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3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上还进行了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现场测评。

会上,6位党支部书记就2023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6位党支部书记采取书面述职。各党支部书记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着力强化理论武装,持续用力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升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整体效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问题查摆及整改措施个方面,对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述职汇报。

随后,林国平书记进行了逐一点评。他对学院各党支部书记2022年度抓党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各党支部在过去的一年团结带领支部党员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党建工作任务,从严治党的责任进一步担了起来党建工作进一步实了起来党支部政治功能进一步强了起来,有效促进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良好发挥,达到了述职考评的预期目的。同时,指出了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与不足:一是对抓党建述职报告的撰写不够重视;二是党建工作基础不够扎实;三是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能力不足;四是履行党建工作责任不平衡;五是实现党建与学院事业融合发展的意识不强。林国平书记就进一步抓好学院党建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要抓融合,谋发展,全力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二要抓共建,建品牌,不断激发全院师生党员队伍的活力和创造力;三要抓整改,促提升,激励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四要抓落实,强事业,努力为学校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林国平书记对校内巡察整改落实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会议强调,学院党委将切实把巡察整改工作成效转化为今后工作的动力和鞭策,着重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履行学院党委主体责任结合起来,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运用好校内巡察整改成果,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不断促进学院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