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学院举行王峰教授特聘教授受聘仪式
发布时间 :2024-01-18      浏览:57

    1月7日,设计学院在田家炳楼2#603会议室为王峰教授隆重举行校级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副校长刘国买、设计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共150多人参加聘任仪式。仪式由刘国买副校长主持。

    仪式上,刘国买副校长代表学校对王峰教授正式成为福建理工大学特聘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向与会人员细致介绍了王峰教授的基本情况以及他在设计类高等教育事业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同时宣读了学校聘请王峰教授为校级特聘教授的决定,并颁发了聘书。

    刘国买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王峰教授加入福建理工大学,为学校设计学科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力量、新的助力;王峰教授治学严谨、待人亲切、勇于探索,值得广大师生认真学习;并殷切希望王峰教授能够积极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积极帮助与支持学校设计学等学科建设。

    据悉,王峰教授是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中国城市形象设计研究》首席专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等,发表CSSCI、EI、CSCD等论文30余篇,出版十余部专著、教材。研究成果获得第十五届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艺术作品获得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暨首届“中国美术创作奖”铜奖等奖项。先后主持完成了南京地铁一号线、二号线、三号线、十号线艺术品设计开发、安徽省博物院公共空间艺术展示、安徽省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壁画艺术创作、第二届国际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 南京)公共艺术创作、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大藏经馆艺术品设计等一批具有较大社会影响的实践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