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山腰盐场海洋科技文博园黄明华一行莅临设计学院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 :2024-01-18      浏览:10

    2024年1月11日上午,泉州山腰盐场海洋科技文博园总经理、要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黄明华携公司设计师等一行莅临设计学院参观交流,福建省雕刻艺术家协会陈文荣会长、执行秘书长陈建辉及设计学院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李萍随行参加调研。此次交流的目的在于加强企业与学院之间的联系,促进双方在就业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深入合作,为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首先,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林国平带领企业参观了e设计·苍霞艺术创意中心,热情详细地介绍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的展出作品,以及悬鱼馆的馆藏作品。

    接着,一行人深入课堂,参观学生期末课程作品展示,与师生们交流设计理念和作品含义。通过实地参观和交流,企业对学院的教学设施、师资力量和教学质量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参观后,校企双方就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毕业生就业、横向课题研究、毕业设计真题实做、海盐文创产品设计与开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并达成了双方合作共识与初步意向。黄明华董事表示:“我们非常重视与高校的合作,希望能够引进优秀人才,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林国平书记强调,企业与高校合作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对学生来说,不仅可以获得就业机会,还可以通过企业了解最新的设计理念和市场需求,提高专业能力和实践能力;对企业来说,可以帮助企业发掘和招聘到优秀人才,还可以通过与学院合作,推动产品的研发和创新。


    


    此次参观交流活动不仅增进了企业与学院之间的了解与信任,更为“访企拓岗”促就业和未来校企深度融合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陈文荣会长表示,福建省雕协未来将推动更多会员单位及工艺美术大师客座教授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交流合作,共同探索新时代产学研结合的新模式,为社会培养更多的设计类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