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领导带队赴泉州参加2023海丝经济大会并赴相关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
发布时间 :2024-01-05      浏览:10

    11月28日至29日,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林国平带队赴泉州参加2023海丝经济大会,并赴相关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活动。院长助理安志龙、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林建德教授、环境设计教研室沈婧博士陪同参加活动。

    2023海丝经济大会由福建理工大学指导,福建理工大学泉州校友会、福建省数字经济企业商会联合主办,海丝数字经济大会组委会、泉州侨界青年联合会等单位承办,泉商发展促进会、中国企业家投资协会等单位协办。大会以“传承发扬海丝精神、融合创新海丝之路”为主题,旨在响应“数字中国”的号召,推动泉州数字经济的发展,共同展望数字未来。福建理工大学副校长何仕、清华大学博士后肖利华、中国定位专家顾均辉等专家学者做了精彩主题演讲。

    会后,林国平书记带队深入泉州、惠安相关企业及工艺美术大师客座教授工作室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及“访企拓岗”促就业等相关事宜。先后走访泉州建筑服务产业园、中乔体育股份有限公司、泉州耕雅斋艺术馆、泉州大观雕艺有限公司、惠安旭宏园林古建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

    调研期间,林国平书记指出设计学院要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以数字化技术赋能艺术设计教育创新,以对接社会需求为出发点,加强高校与企业优势互补,坚持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之路,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此次调研活动为设计学院校企联手培育设计行业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指明了方向。


 2023海丝经济大会嘉宾合影


 泉州建筑服务产业园调研


 中乔体育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泉州耕雅斋艺术馆调研


 惠安旭宏园林古建工程有限公司(蒋清兰雕艺工作室)调研


 泉州大观雕艺有限公司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