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开展学生就业求职分析与简历制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2-07      浏览:10

    12月5日晚上,设计学院邀请高校特聘职业指导和生涯规划讲师、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大学生就业指导专家、信通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郑曦在博雅2#-201教室开展求职分析与简历制作讲座。讲座由设计学院辅导员陈可欣主持,2021级100多名同学参加。

    讲座上,郑曦总经理从自我探索与能力培养、意向分析与求职准备、简历优化与面试技巧等方面进行分享。首先,郑曦总经理分析了社会组织对人才的深层需求规律、个人能力体系和高端能力的资历要点,进而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升学或就业。接着,郑曦总经理介绍了简历三要素,并结合生动的案例分享如何拓宽视野破“壁垒”、挖掘特长勤积累、发挥优势聚合力。最后,郑曦总经理通过招聘简介,讲解不同类型用人单位的人才偏好,重点讲述了盘点个人基本背景的技巧、面试的注意要点、普通简历和优秀简历的对比分析等,勉励同学们明晰核心竞争能力、匹配能力性格岗位、形成过程行动清单、补全基本素质要求。郑曦总经理列举了大量生动的事例,讲座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

    据悉,设计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前置工作,开展好求职分析与简历制作指导是前置就业指导的重要内容。本次讲座有助于2021级同学们明晰自己未来发展目标,激励同学们努力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提前为将来的升学或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图1 郑曦总经理开展求职分析与简历制作讲座


 

图2 郑曦总经理分享求职面试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