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校领导参加设计学院党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9-05      浏览:14


91日下午,设计学院党委在田家炳2号楼318会议室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吴仁华、校纪委书记王宜勤,校纪委副书记兼综合室主任、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校党委巡察办副主任等到会指导。会议由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林国平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林国平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表明对巡察的认识,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及改进措施。随后,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听取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的发言后,校纪委书记王宜勤对巡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强化担当意识,凝聚班子合力;二要加强工作谋划,促进事业发展;三要狠抓整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校党委书记吴仁华作了总结点评。他指出,本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剖析全面深入,批评意见客观中肯,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对下一步的整改,吴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根据不同学科的特点,提出凝聚发展的举措办法,站在学科前沿想问题作决策;二要强化理论学习,把理论学深、学透、学全面,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要持续推进整改,针对巡察整改问题,逐条制定措施,以“管”促“建”,推动整改落实;四要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树立规矩,加强工作沟通,结合实际制定切合学院自身的管理规定,强化制度执行力。

学院党委书记代表院党政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学院党委将认真按照巡察整改要求,抓实问题整改,加强班子建设,勇于谋事创业,以突出业绩引导全院教职工增强凝聚力,以更实的举措扎实推进设计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校党委书记吴仁华、校纪委书记王宜勤走访了学院辅导员办公室,询问老生返校情况、学院迎新准备工作及新生预报到等情况。吴书记强调,今年是福建理工大学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关键年,要特别重视学生对学校更名大学后的新期待,并对全体辅导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立足学校“三个文明”建设,积极推进学生行为养成教育;二是深入开展家校联系,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三是加强就业指导,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意向摸排,精准施策、分类指导。四是树立安全意识,充分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扎扎实实做好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