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主题教育】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召开院处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体研讨暨院党委二级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开展主题教育第一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23-04-27      浏览:113

    4月26日下午,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书记林国平主持召开院处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体研讨暨院党委二级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主题教育第一专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集中学习研讨。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院党委组织员、院团委书记、院教学办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院长缪远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副书记陈盛璋领读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等有关内容。院党委书记林国平以“点上发力”强化理论学习,“入脑入心”筑牢理想信念》为主题,从以“学原文”为基础点,用理论清醒涵养理想信念之源;以“悟思想”为关键点,用理论自信砥砺理想信念之坚,以“抓落实”为落脚点,用理论自觉践行理想信念之基等3个方面,结合学院工作作了重点发言,院党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作了补充发言,院团委书记李晓炜、环境设计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高雅玲博士等2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林国平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就开展好此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和内在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把以理论学习强化忠诚贯穿始终,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次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三要始终坚持实践导向提高干事创业能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强调,越是重大历史关头,越要把学习作为当务之急,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正当其时”,也“正当其势”。会议要求,院党政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和师生党员要在理论武装上先人一步、实践应用上快人一步,主动把自己的思想和职责摆进去,深入学习掌握党的创新理论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的一系列要求,特别是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增强担当作为的使命责任,筑牢抵御侵蚀的堤坝防线,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