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学习践悟二十大,逐梦青春献中华|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举行升旗仪式及国旗下讲话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9      浏览:74

             2023年4月17日上午,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升旗仪式及国旗下讲话活动在旗山校区南校区田径场举行。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盛璋、全体2022级本科生共359人参加活动,活动由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何天扬主持。

      上午七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由校国旗护卫队队员组成的护旗方阵,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在雄壮豪迈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然静立,凝眸注视,齐唱国歌,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随后,学生代表工业设计(闽台合作)2201班的黄子珊同学作了题为“学习践悟二十大,逐梦青春献中华”的主题演讲,呼吁同学们要面向未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铸魂育人中“立大志”、在爱国奉献中“明大德”、在求是创新中“成大才”、在服务国家中“担大任”,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教师代表院党委副书记陈盛璋老师作了题为“永远跟党走,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演讲,勉励同学们要加强理论修养,以党的二十大为学习契机,在对历史的回顾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将初心和使命镌刻于心,锤炼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守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四是要严格自我约束,提升“三自”能力。

     本次升旗仪式及国旗下讲话活动是一堂“沉浸式”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感和责任意识,引领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求是担当,砥砺前行,追求卓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力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采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