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4-08      浏览:88

      4月6日下午,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在田家炳1#204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学工办全体人员、教学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陈盛璋主持。

      会上,首先由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汇报所带学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含硕士研究生),教学办汇报2023届毕业生学业情况;随后,陈盛璋副书记汇报了我院当前就业工作进展、近三年我院各专业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福建省以及学校党委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重要部署安排,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他指出,做好2023届就业创业工作,一要拓宽就业渠道,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千企进校园”等行动;二要深化双创教育,广泛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丰羽”能力提升行动等;三要优化就业服务,推动就业服务进学生社区、零距离提供服务,加强对重点群体的帮扶行动,毕业生离校后服务不断线。

      同时,会议讨论审议了《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攻坚行动方案》和《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2023届毕业班困难生“一人一策”帮扶开展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毕业生就业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就业目标等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

      最后,院党委书记林国平在总结中指出毕业生就业问题是检验教育的重要出口关,全院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全面推动我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全力助推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他要求,推动就业工作持续落实落细,一要高度重视、扛起责任,全院上下一条心,将毕业生就业责任扛在肩上,把毕业生顺利送到岗位上;二要做实做细、有序推进,分阶段推进就业工作,关心特殊困难群体学生,全盘考虑学生就业方向;三要多方联动、全员协力,充分整合资源推动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