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开展清明祭扫缅怀先贤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06      浏览:36

      春风杨柳值清明,追忆先贤寄哀思。设计学院· 海峡工学院于4月4日下午在旗山南校区林纾广场举行开展清明祭扫缅怀先贤活动。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盛璋,团委书记李晓炜,各年级辅导员及青马班学生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之际,全体师生齐聚林纾广场,整齐列队,庄严肃穆。首先,我院党委副书记陈盛璋发表讲话,他向大家介绍了作为福建工程学院前身“苍霞精舍”重要创办人的林纾先生,在他72年的生命里,以翻译救国,译著了180余部西洋小说,可谓是中国新文学的先驱,他的一腔爱国热血,令人景仰。接着全体师生在林纾雕像前依次进行敬献鲜花,默哀一分钟以及重温入团誓言的仪式。学生代表陈思莉表示“林纾先生是我国著名翻译家,近代文学翻译的开创者,是一位有担当、有骨气、有品行、有操守的文化传播人。作为当代青年,我会铭记林纾先生的丰功伟绩,继承先贤们的爱国主义精神,笃行致远,砥砺前行。”

      通过此次缅怀先贤的活动,让我们从过往的历史记忆中,追寻先贤的遗踪,撷取智慧的烛光,在深刻感知和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与意义的同时,更好的增强文化自信及民族自豪感。



(文/陈薇 吴马菲 图/何郴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