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2020级年级学生党支部开展“弘扬中华民族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03      浏览:6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提高弘扬中华民族精神、维护各民族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大问题的思想认识,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2020级年级学生党支部于20233月29上午10点在博雅1-101开展弘扬中华民族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主要包括两部分内容:一是观看学习强国网络视频——《【每日一习话】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委员讲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国政协委员专题视察云南行》,二是围绕党的民族政策理论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学习、讨论。

在学习、讨论中,党员同志们发言热烈,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切体会和认识到,中华民族精神对于中华民族共同体成员的生活归属、心灵栖息和全面发展而言,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在切实做好中华民族精神的弘扬工作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思想基础。同时,学生党员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二十一世纪社会主义建设的主力军,要深入学习和挖掘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坚持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坚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