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召开集中观看《榜样七》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23-04-02      浏览:33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3月25日晚上,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组织学生代表在党建中心会议室集中收看《榜样七》专题节目暨专题学习讨论会,并积极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伊始,全体成员一起观看《榜样七》专题节目。该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的形式介绍了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等八位党的二十大代表,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展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执着坚守,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观看结束后学生代表们交流了学习心得,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学生代表更应向榜样看齐,让榜样化作最坚定的信仰,应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在当前学生阶段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拿好先锋模范们交到我们手中的接力棒,发扬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

      榜样无处不在,榜样的力量无处不至。通过观看《榜样七》,我院学子深刻领悟到了英雄的榜样力量与模范带头作用,爱国爱党的真实情怀,同时也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作为当代大学生,增强对革命本色的认同感,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中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顾豇 陈剑青 图/上官嘉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