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学工办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3-06      浏览:112

    2月28日,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学工办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会议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形势及学生思想动态,部署本学期的思想政治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盛璋主持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重点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的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陈盛璋副书记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贯彻做好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强调要坚持改革创新,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把握学生发展规律,不断提高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

    会上,各辅导员分别立足自身工作和实践,就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