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2022级视传、数媒专业召开年级大会 暨“三个文明”主题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2-21      浏览:44

   2月20日下午,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2022级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于博雅1-101召开新学期年级大会暨“三个文明”主题教育大会。本次大会由辅导员崔茜主持,视传、数媒专业共120名学生参会。

   首先,辅导员崔茜开展了返校后的安全教育,在宿舍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三个方面做出强调,要求同学们养成安全用电习惯、提升防诈骗意识,杜绝安全隐患,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之后,崔茜辅导员提到,虽然如今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但是仍然存在传播的风险,要尽量避免同一时间大范围的感染引起校园教学秩序、日常生活的不便。鼓励大一的新生加强体育锻炼,保证规律作息,提高自身免疫力,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其次,辅导员崔茜向2022级视传、数媒专业学子进行了“三个文明”的主题教育。她从班风、学风建设为出发点,对大一新生的课堂文明、宿舍文明、网络文明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带领同学们一起发起了“文明课堂,拒绝手机”倡议书。强调了同学们在新学期的校园学习生活中要加强自我修养、自我管理,夯实文明养成的基础,做一名奋发有为的大学生。

   最后,辅导员呼吁同学们要做好大学规划,在成长道路上综合发展,充分利用大学时间锻炼自己,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校园活动及比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一起跑好强国时代的接力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