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2020级环境设计专业召开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2-21      浏览:32

   2月17日下午,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2020级环境设计专业年级大会在博雅1-101顺利召开。会议由辅导员崔茜老师主持,参会人员为2020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共104人。 

   会议伊始,崔茜老师从财产安全、人身安全以及心理安全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开展了新学期的安全教育。然后,以“基础文明养成,争做时代新人”为题进行了主题教育。崔茜老师强调了课堂文明、宿舍文明以及网络文明的养成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意义,督促同学们能从日常行为规范做起,争做一个文明的大学生。

   接着,崔老师根据《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结合我校我院的实际情况,向同学们提出了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要求:做好自我健康检测,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倡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防护,养成戴口罩的习惯,如有新冠典型症状及时上报辅导员,落实健康管理。

   最后,针对同学们近期比较关心的大四考研、求职等职业规划方面的问题,崔老师结合2022届环境设计专业就业情况进行了剖析,就考研、求职、考公等几个热门的方向进行现状分析、前景展望,并向同学们提供了一些有益且实际的建议。比如,鼓励同学们现在开始着手撰写简历、丰富经验,以便能在大四的秋季招聘中抢占先机。崔茜老师强调,同学们要放平心态,当面对内卷和压力时,要专注自身,减少横向对比带来的精神内耗,希望同学们在现在更好地明确自己的目标,为未来做好准备。

   通过本次年级大会,让学生们更加明确了目前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激励大家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成为一名树文明新风、展时代担当的奋发有为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