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2-31      浏览:192

 

      12月30日,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盛璋,福建工程学院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陈怡静,学院团委书记李晓炜,各年级辅导员、学生代表等90余人以视频方式共同参与本次大会。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开幕式上,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陈怡静同学代表校学生会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院党委副书记陈盛璋向大会致开幕词,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院学生会一年来的各项工作,特别是面对这一轮的疫情防控考验,以院学生会为代表的各级学生组织带领设海青年学子迅速响应,围绕防疫督导、核酸检测、网络宣传等多个方面,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推动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贡献了青春力量,展现了学生会组织的责任与担当。同时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定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二是提升使命感与责任感,勇担历史重任,当前我们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当代青年要不断增强担当的意志和韧性,提高担当的能力和本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应有青春贡献;三是希望广大学生干部弘扬敢奋斗肯奋斗的光荣传统,各级学生组织要坚守政治信仰,把牢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前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大会结束后,在大会主席团的组织下进行了第二、三、四、五次全体会议、各代表团会议、大会主席团第二全体会议。全体代表听取并审议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第二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并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第三届主席团和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

      闭幕会上,院团委书记李晓炜致闭幕词,对当选成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向积极参会的全体代表,向无私奉献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新当选代表们不辜负学院党委的期望和广大同学的重托,团结带领全院广大青年坚定初心使命,开创我院学生工作新局面,书写设海青年奋发图强新篇章。会议在庄重的校歌中落下帷幕。

      本次大会全面总结了上一届学生会工作,明确了未来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接下来,院学生会会将继续在上级学生会和学院党委的支持领导下,在学院团委的悉心指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我校“真、诚、勤、勇”的校训精神,扎实开展工作,用心服务同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交出优异答卷。

(文:顾豇 孟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