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2-12-15      浏览:4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院青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设计学院· 海峡工学院于11月30日晚开展了线上专题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福建青年讲师团成员叶琛老师担任主讲,我院团委学生会成员、政理学社成员、2022年新发展的团员以及院级青马班全体成员参与本次会议,共同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会上,叶老师带领我们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从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战略安排、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让同学们充分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最后,叶老师强调,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发挥出青年一代的优势,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勇担时代重任,奋斗新征程。

   通过本次线上学习,参会成员们纷纷表示在聆听完叶老师的宣讲后,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努力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陈薇 吴马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