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召开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集中开展《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国防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2-12-09      浏览:127

129日上午,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书记陈盛璋在田家炳2号楼318会议室主持召开院党委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集中《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国防教育专题学习。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院党委组织员、院团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出版发行》、《强军一席话:军队要像军队的样子》视频内容。院长助理黄恩武,党委宣传委员、2021级年级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林夏斌,2019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蓝启钰等三位同志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化了我们党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规律的认识,丰富和发展了党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科学理论,为做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加强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对于增强全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最后,陈盛璋副书记就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提出点贯彻意见:要聚焦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着力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二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阐释三要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聚力打造我院党建中心“艺习之地”结合第四届工艺大师进校园活动,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五要扎实推进学院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建设;六结合文明校园建设,不断完善学院精神文明工作机制。同时,陈盛璋副书记就加强学院国防教育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充分认识加强国防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突出抓好学院领导班子和学工队伍的国防教育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开展各类国防教育活动结合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加强国防教育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