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赴 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现场学习
发布时间 :2022-12-09      浏览:8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2022年12月7日上午,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组织院党委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学生干部代表赴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现场学习。

首先,参观“闽山闽水物华新——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成就展”。跟随着讲解员的介绍,大家逐一参观了“把新福建宏伟蓝图变为现实”、“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创造高品质生活”等5部分的展览内容。其中,全球出货量第一的宁德时代动力电池、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福耀玻璃研发的数字化汽车玻璃……一组组亮眼数据令人振奋、一项项发展成果催人奋进。党员们通过观看实物模型、视频图片和生动场景、体验“全福游”打印订制车票、“福见百业”寿山石印章拓福等互动项目,全方位立体式感受福建奋进新时代的辉煌十年,深切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八闽大地的深情厚意。

随后,大家前往“新时代 新福建”展厅观看“大美福建展画卷 共产党员话新篇”沉浸式互动演出,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静态”的主题展览与“动态”的话剧表演中,感悟谷文昌、廖俊波等先进典型的坚定信仰和精神伟力,接受了一次独特的艺术党性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对福建发展史的体悟。

通过现场学习,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历史自信。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职责,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