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2022级视传、数媒专业召开年级大会暨军训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2-12-04      浏览:83

   12月2日傍晚,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2022级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专业年级大会暨军训动员会于博雅1-301召开。本次会议由辅导员崔茜主持,参会人员为2022级视传、数媒全体新生共120人。

   会议伊始,崔茜辅导员作了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发言,组织全体学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对中国共产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行解读,并寄希望全体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担起时代重任,争做新时代新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接下来,崔茜辅导员从“三个文明”、“安全教育”、“疫情期间防控制度”、“诚信教育”等四个方面继续展开会议。详细解读了“三个文明”中“网络文明”的具体规范和要求,呼吁同学们和平理性表达观点,共同创造一个风清气朗的网络环境。随后,重点强调疫情期间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以及安全教育,让同学们提高纪律意识、提升防范意识。崔茜辅导员还就诚信教育的主题进行了解读,并当场让同学们签署了诚信考试承诺书。

   最后,崔茜辅导员对即将开展的为期14天的军训进行了思想动员,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辅导员强调军事训练作为提升学生素质、增强国防观念、培育纪律意识的一门特殊课程,不仅能磨练了学生的意志,还能增强了集体意识感。要求同学们认真参加军训,强化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为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通过此次年级会,让2022级的新生们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到军训的实践中,磨炼意志、淬炼自我,展现新时代福工人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