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福建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十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12-02      浏览:114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未来设计师”第十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大赛)全国总决赛颁奖落下帷幕。我校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申报的参赛作品经省级初评和全国终评,荣获学生(本研)组全国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2项,指导老师陈锋、林志炜获优秀指导老师奖。其中,参赛作品《偶缘》(指导教师:陈锋,作者:数字媒体艺术专业马靖)获动画与视频设计组一等奖、参赛作品《麻酥糖传统糕点文创包装设计》(指导教师:林志炜、黄岚玲,作者: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黄兴伟、李宇轩)获动画与视频设计组一等奖。

   据悉,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是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旨在搭建高校师生展示自我、相互交流平台,促进高校设计类专业教育改革,培养具有较高艺术与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创意人才。大赛始于2012年,每年举办一届,已连续举办十届,目前该赛事已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支持的国家级大学生竞赛。本届大赛在全国29个省级行政单位设立赛区,共有包括双一流大学在内的1513所高校参赛、征集16.4万多件作品。


(文/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