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刘国买副校长到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18      浏览:102

1116日下午,刘国买副校长到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以专题党课的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长助理、研究生辅导员及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主题宣讲会。

刘国买副校长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奋发有为的好青年”为主题,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做奋发有为的好青年等九个方面展开宣讲。他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两个结合”,指明了推进党的理论创新的根本途径,把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贯通起来、同人民群众日用而不觉的共同价值观念融通起来,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牢牢扎根。在教育科技人才上,党的二十大以高远站位、宏阔视野,指明了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方向,强调设计类研究生要积极借助我校工艺美术大师客座教授特色资源,充分发挥设计学科专业特点,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加强文化自信,积极汲取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提升研究生的学科专业能力与科研学术水平。

在与支部同学的学习心得交流中,刘国买副校长专门就“高质量就业”、“正确认识创新、创业与创造”等大学生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阐述,通过介绍先进模范人物事例,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对“人生的价值”的理解,他表示“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树立正确就业观,要做到求真务实,根据自身定位,面向社会需求,倡导研究生要积极主动开展力所能及的创新实践。最后,他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的体会,鼓励同学们应不负新时代,以自信果敢、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聆听完刘副校长的党课,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举旗定向,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中国号巍巍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他们将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