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2020级召开 疫情防控专题专题会议暨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 :2022-11-05      浏览:84

   11月3日晚上,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2020级以线上的形式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年级大会,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崔茜主持。

   辅导员崔茜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福州市卫健委发布的当前疫情总体情况,以及我校目前疫情防控整体形势。接着,辅导员崔茜通报了我院几名学生因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而给予处分的警示案例,并结合学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部署,对2020级同学提出了几点纪律性要求:

   1.严格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每个学生务必参加每日全校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自觉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

   2.自觉接受辅导员的行程轨迹摸排,不漏报、不瞒报,如因时空伴随等情况健康码异常要保持不流动,并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

   3.严格遵守疫情期间学校出入校门规定,除了重症、急症、发热等情况不请假外出,减少人员流动。

   4.严格落实一日三次体温检测上报工作,如有发热情况要报告辅导员,注意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物,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

   5.自觉养成个人卫生和宿舍卫生的良好习惯,坚持每日做好宿舍卫生以及宿舍通风,拒绝校外外卖和校外快递,切断校外病毒的传播途径。

   6.严格落实晚点名制度,每班除班级魔方打卡外,学院、辅导员会组织学生干部对晚点名工作进行抽查,各班副班长为本班同学的晚点名落实情况的第一负责人。

   最后,辅导员跟所有同学分享了疫情期间在校的自我心理调适方法,并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提醒大家要每天关注年级群及班级群发布的官方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漏报、不虚报、不瞒报”,一起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