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0-31      浏览:81


10月29日下午,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在田家炳2号楼318会议室以“线下+线上”的形式召开全院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校外居家办公教职工通过网络线上参会,院党政领导及学院校内在岗留守人员在会议室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林国平主持。

会上,林国平书记传达学习了学校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以及目前福州及我校疫情防控整体形势,通报了学院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并结合学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

一要切实提高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的认识,当前福州疫情还处在发展阶段,拐点还未到来,全院教职工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二要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确保院党政领导疫情防控责任分工到位、必要在岗人员到岗到位、党员教师及志愿者要随时待命,确保“学生在哪里,党员干部和老师就在哪里”,全体教职工要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与线上教学工作。

三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机制,及时做好教职工疫情防控“每日一报”、个人行程轨迹排查、每日全员核酸检测,自觉戴口罩、勤洗手、保持一米线,确保师生生命健康与学院安全稳定。

四要严格遵守纪律,服从指挥,每天要及时关注学院QQ、微信、短信发布的疫情防控工作信息,确保通讯畅通,共同配合做好抗疫工作,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漏报、不虚报、不瞒报”,对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严格实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并进行责任倒查与问责处理。

五要凝聚力量,坚定信心,倡导党员教师主动带头报名参加学院抗疫志愿者、校内疫情防控应急储备力量的招募工作,共抗疫情。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陈盛璋、副院长黄东海还分别就学生疫情防控、线上教学等有关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强调全院上下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