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召开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0-27      浏览:99

1026午,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书记林国平在田家炳2号楼318会议室“线下+线上”的形式主持召开院党委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院党委组织员、院团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各年级辅导员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博士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林国平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党委副书记陈盛璋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院党委书记林国平、院党委副书记陈盛璋、副院长黄东海、院长助理黄恩武等4位同志分别围绕学习主题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逐一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中国共产党在建党百年后迎来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更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通过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清晰勾勒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步骤、历史任务和实践路径,科学谋划了末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最后,林国平书记就学院下一阶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学习贯彻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二要增强系统观念,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三要密切联系实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学院高质量发展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