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召开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
发布时间 :2022-10-17      浏览:111

1014午,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书记林国平在田家炳2号楼318会议室主持召开院党委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院党委组织员、院团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陈盛璋领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节选内容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法治深壹度:为了人民的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特辑》的视频内容。副院长黄东海、院党委组织员方婧、2019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李伟等3位同志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重大创新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为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提供了重要权威解读《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是用总体国家安全观这一重大原创理论武装全党、推动工作,指导新时代国家安全实践的最新教材《法治深壹度》栏目特别推出的《为了人民的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特辑》,呈现在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引下,近年来我国在国家安全领域取得的成就是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精神的形式之一,有助于进一步加深对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和认识

最后,林国平书记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和进一步增强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三点学习贯彻意见:一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认识二要不断增强依法履职的法治思维;三要坚决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