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第三期青马班开班授课
发布时间 :2022-10-13      浏览:119

   10月12日下午,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于博雅1号楼405教室举办第三期青马工程班启动仪式。本次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陈盛璋主持,院团委书记李晓炜、辅导员代表蓝启钰、学生干部以及2021届团支书共同参加开班仪式。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院党委副书记陈盛璋为本次开班致辞。陈书记对青马班学生提出深化理论学习,坚持知行合一的要求,并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的成员能够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以及各方面能力,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以优异成绩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最后,预祝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圆满结束。

   仪式结束后,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福建青年讲师团成员叶琛副教授为青马班带来“以人民为中心:一以贯之的执政理念——《闽山闽水物华新》的生动启示”为主题的开班第一讲。叶副教授从关心人民、相信人民、造福人民三个方面讲述了习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并以习总书记在宁德任职期间为例,让青马班学员们更加全面的了解到习总书记深入基层,察民情,解民忧的事迹。最后,叶副教授强调新时代的党员、青年学生,更要向习总书记学习,培养“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自觉与境界,脚踏实地,奋发上进,用自己的努力和实干不断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党交付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确保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一项政治工程。通过此次学习,让青马班学生们更加充分了解青马班的五光荣历史与使命,汲取到党史的精神力量,更深刻的感悟到党的伟大精神,也使青年学生更加坚定了以青春的能动力,扬民族复兴风帆的信念,以青春之姿,喜迎二十大召开。

(文/陈剑青 何郴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