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志愿于心,服务同行——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面向新生召开志愿活动讲解及权益维护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9-30      浏览:92

   为了使2022级新生领会志愿服务的意义,深入了解权益维护,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于9月28日晚,在博雅二-303召开了有关志愿活动讲解及权益维护的会议。此次会议由院青协红十和权益部主持,22级团支书、权益委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青协红十负责人通过ppt,视频等多种形式为在场新生讲解参与志愿活动的意义,以及学院对志愿者活动的重视,列举了去年举办过的各项志愿活动和在本学院志愿者活动上获得的荣誉,展现了“志愿于心,服务同行”的志愿意义。接着讲述了志愿者从招募到签退的完整过程并具体到参与志愿活动时所出现的问题以及如何采取相应的解决措施。随后针对志愿汇app的安装和使用进行培训,以确保班级同学有序操作。此外,权益部负责人向新生介绍了该部门的工作任务、学生个人所拥有的相关权益。根据以往案例,讲解了维权方式及流程。会议的最后,院青协红十和权益部工作人员对于新生的提问进行详细的解答。

   通过本次会议,在鼓励新生在大学期间积极参与志愿活动的同时,增强了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及重视对自身权益维护的问题,为今后新生有序参加志愿活动,自身维权指明方向。

(文/何郴露 吴马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