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迎新季】百年苍霞 弦歌不辍—漫谈校史与林纾
发布时间 :2022-09-29      浏览:92

为激发同学们知校爱校荣校意识,秉承“真、诚、勤、勇”的校训精神,顺利开启大学生活。9月15日,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在田家炳六楼学术报告厅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校史、校训教育,由人文学院朱晓慧教授主讲。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朱晓慧教授分别从学校的古老和年轻两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当前现状。随后,朱晓慧教授以学校涌现出的英雄人物—林纾为背景,介绍了他作为福建工程学院的创办者一名杰出的文化传播者、循分狷狂的文化人等光辉事迹。在讲座的最后晓慧教授要求同学们思考进入大学的意义,推崇优秀的传统文化,弘扬校训精神,珍惜时间,不负韶华。

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从中感受到了学校的深厚发展底蕴,提高了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素养,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思源奋进,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