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开展2022年中秋节前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12      浏览:103

    202299日,根据学校下发的《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中秋节教师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开展2022年中秋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院党委书记林国平、实验中心主任陈锋、实验室相关负责人等共同参与。

检查组一行深入检查走访了院实训中心专业实验室、设计工坊、专业教室、博雅3号楼纸质媒介实验室、数字媒体实验室等重要的实验教学和学生活动场所。通过详细摸排,仔细检查,检查组对存在的问题情况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立即整改,各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详细记录,并建立隐患排查工作台账。林国平书记在现场排查时,重点强调了学院实验室安全、卫生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实验室安全管理要进一步规范,特别是强调纸箱等易燃品要妥善归置以及做好实验室门窗的防盗措施。二是强调要提升学期初实验室内室外卫生环境的质量,包括设计工坊室外过道绿植的整理,要注意保持实验室门口过道畅通与卫生整洁,为塑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服务。三是强调中秋假期前应仔细检查并关闭门窗以及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四是部分实验室出现地砖破裂等问题要及时向学校相关部门报告并动态跟进。

通过此次节前实验室的全面检查及隐患整改,积极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学院的安全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