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云相遇,助成长——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家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9-12      浏览:158

   2022911日下午,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于田家炳六楼报告厅通过腾讯线上会议召开2022级新生家长座谈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各专业负责人、新生辅导员以及新生家长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本次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陈盛璋主持。

   会议伊始,新生家长观看了学校宣传片。随后,院党委书记林国平代表学院党委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从学院师资力量、办学规模、教学成效、教学设施、人才培养模式、学院未来发展目标等方面为新生家长介绍校、院办学情况,加深了新生家长对学院的了解。同时,林国平书记还提出要加强家校沟通,共同承担大学生教育以及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的宝贵建议。接着,由陈盛璋副书记介绍学院学生工作管理模式,他表示在学生工作中将秉承着“真、诚、勤、勇”的校训精神,以及“匠心独运,精艺求新”的院训精神,在“三个文明”的管理模式下,严管厚爱加以引导,培养适应国家和社会需要的高素质设计人才,培育对祖国有用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家长提问环节,针对家长们的问题,各专业负责人从各个专业的就业前景,学习内容以及课程安排等诸多方面给予详细的解答,让家长对于学生今后的在校学习生活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学生未来发展更具信心。会议最后,陈盛璋副书记强调了疫情防控期间新生报到的注意事项,并再次呼吁家长与学校保持密切联系,进一步构建家校共育,助力新生健康成长。

   本次会议的圆满结束,使新生家长对校、院以及专业有了一个更全面更具体的认识,搭建了家校之间沟通的畅通桥梁,同时也对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