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关于开展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院长助理选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9-10      浏览:179

    根据《福建工程学院院(系)院长(主任)助理选拔聘任管理暂行办法》(闽工院委〔2012100号)等有关文件规定和学院事业发展的需要,经院党委研究决定,设置院长助理岗位,具体选聘工作方案如下:

    一、选聘岗位

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院长助理1

    二、岗位职责

    院长助理岗位职责主要是协助院长开展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及完成院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选聘方式

本次选聘采用民主推荐和个人自荐的方式进行

    四、报名时间

202299日—2022915

    五、选聘条件

    按照《福建工程学院院(系)院长(主任)助理选拔聘任管理暂行办法》(闽工院委〔2012100号)文件规定,院长助理选聘条件如下:

   (一)院长助理应当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方略,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自觉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善于团结同志,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廉洁自律。

   (二)院长助理还应当同时具备以下资格

    1、身心健康,年龄一般在45周岁以下,且在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工作满一年以上(年龄、工作年限和任职年限计算日期截至2022831日止);

    2、具有较强科研能力或较高教学水平,取得较好的成果;工作认真负责,作风扎实,责任心、事业心强,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协调沟通能力;

    3、具有博士学位或副教授及以上职称。

    六、选聘工作程序

    (一)个人报名

符合条件且个人有意愿担任院长助理的本院教职工,填写《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院长助理选聘报名表》,于2022915日下午17:00前将纸质版报名表交至田家炳2号楼313学院党委组织员方婧老师处,电子版报名表发至design_dw@fjut.edu.cn,联系人:方婧,联系电话:22865725

    (二)资格审查

由院党委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合格者,经公示后进入民主推荐环节。

    (三)民主推荐

在资格审查的基础上,由本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干部,以及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及副教授、教授、博士等代,对院长助理初步人选进行谈话调研推荐。根据谈话调研推荐的结果,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含台籍教师)进行会议推荐。

    (四)确定考察人选

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德才表现,将民主推荐结果与平时考核、一贯表现和人岗相适等情况综合考虑,召开院党委会研究并确定岗位考察对象,考察对象按照1:1的比例确定。

    (五)组织考察

成立学院院长助理考核工作小组,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考察,并向校纪检监察部门征求院长助理考察对象的党风廉政意见。

    (六)决定聘用

院党委会研究确定院长助理拟聘人选建议名单, 并征求挂点联系的校领导意见后,提交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院长助理拟聘人选,并向校党委组织部报备。

    七、管理与考核

    (一)院长助理岗位不定行政级别,学校不下拨岗位津贴,其岗位津贴800/月(1年按照12个月计算)从学院绩效津贴中预留部分予以补助,其工作量定额标准按其对应岗位的70%计算,但科研工作量要求不变。

    (二)院长助理聘期三年,到期自动解聘。确因工作需要,且考核优秀的可连聘,但需重新办理聘任手续。在同一职位上连续任职达到两个聘期,原则上不再予以续聘,继续从事教学科研工作。院长助理在聘期内如有不适应工作要求等情况,可以中途解聘。

    八、几点说明

    (一)院长助理选聘工作坚持党管人才、任人唯贤、德才兼备,群众公认、注重实绩,公开、平等、竞争、择优,民主集中制,依法办事,培养和使用相结合,工作需要和个人自愿相结合等原则。

    (二)院长助理选聘工作由学院党委负责组织实施。本次选聘工作全过程接受组织监督和群众监督,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对违反组织纪律的行为一经发现,将按照有关规定,对相关责任人作出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

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监督举报电话:0591-22865725

 

附件:《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院长助理选聘报名表》

 

 

 

 

                               中共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委员会

                                               202299 





               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院长助理选聘报名表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教研室

 

 

 

 

 

 

 

现任职称

 

 

 

 

 

个人

简历

 

奖惩、科研

情况

 

竞聘理由或有关情况
说明

 

本人
签名

 

 

 

   

联系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