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师生挥毫绘丹青,主题墙绘展新貌——福建工程学院学子赴平潭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9      浏览:492

   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乡村村容村貌,贡献乡村振兴青春力量,74日至8日,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师生来到平潭金井镇青观顶村开展“红色墙绘描未来,福工学子心向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实践过程中,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书记林国平、副书记陈盛璋多次看望慰问实践师生,环境设计教研室魏峰教授、卓娜副教授等多位专业老师也下村指导学生墙绘技巧。实践团队此次以“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立足当地景观特色、村容村貌,分别在10米和18米墙绘制了两幅主题墙绘,“乡村振兴”墙绘以青观顶村将军山、四大观景平台为背景,勾画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远景,“喜迎二十大”墙绘以红色旗帜为背景,描绘了长城、天安门、华表等标志性建筑,把党史绘进心间,展现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过的辉煌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表达了福建工程学院学子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

此次主题墙绘历时五天,绘制过程吸引了不少当地村民和游客的驻足观看。在烈日下、白墙边,实践队队员们大汗淋漓,当地村民自发为大家送来西瓜、雪糕、矿泉水解暑。青观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林月莲表示:“这群可爱的大学生顶着高温、冒着大雨,用画笔勾勒出了生动的画卷,不仅营造了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又改善了村里的人居环境、提升了村容村貌。”

参与实践的环境设计2002班陈思莉感慨道:“我们一直以为墙绘不难,预计一天就可以完成,没想到实际情况和我们想的并不一样,我们要克服天气多变、墙面不平整等因素的影响。通过这几天的实践,让我们懂得要更加努力学习专业本领,更加关注社情民情,把专业所学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做到脚踏实地、勤勤恳恳。”

(墙绘打稿图)

(墙绘过程图)


(校、院领导老师走访看望实践学生)  

(“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墙绘完整图)

(乡村振兴墙绘完整图)

(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师生在墙绘前合影留念)